the biggest sheep

【忘羡】田螺姑娘

.今日份的沙雕睡前故事请签收(不可以给小朋友看的哦)


*原文《搜神后记》,然后我xjb改


*人物墨墨,oocooocooooc是我的






农夫蓝湛,姑苏人氏,父母双亡,有田有房,为人老实,勤恳矜业,鸡鸣早起,躬耕力作,犬吠而归,年至十七八,还是没有老婆。


这不应该啊,一个年轻力壮长得好看、有田有房长得好看、勤快能干长得好看的小伙子,怎么会找不到女朋友呢?


邻居大妈a:这位年轻人,有女朋友没?


湛:没有


邻居大妈a:巧了,你遇到本媒婆就对了!在下人称八面玲珑,离婚二十次都能再……


湛:不必了多谢


邻居大妈b:别听她胡扯,我告诉你,正经八百良家黄花大闺女才是最值得拥有的,我闺女,十五能织素,十六学裁衣,十七……


湛:多谢不必了


邻村大妈c:哟,这不隔壁村儿忘机吗?找媳妇没?还没有!不会吧,长这么好看怎么会嫁不出…啊不,怎么还没娶媳妇


湛:……




就这样,在蓝忘机拒绝的第999+次相亲请求后,他没有退缩,毅力顽强地过着靠实力单身的生活。


作为一个辛勤耕耘不舍昼夜的人来说,能记得回家做饭都要看造化,媳妇这种事,浮云。


一日,早起的蓝湛从自家田里锄到一个田螺,田螺到不要紧,奇怪的是这个田螺是个ssr24k壕钛合金的田螺,闪烁着仿佛能让人一夜暴富的幸福光晕(这是老婆不可以卖),这样的田螺世间难找,扔外头可惜,那就,扔自家水缸里头吧。


捡来田螺的第二天晚上,蓝忘机和往常一样收工,和往常一样回家,只到前院门口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是饭菜香,更怪的是,木窗透出温暖的微光映照出一个忙碌的人影,还有老人与孩子们轻声地唠家常……啊,走错了。


这一次,是走对了自己家院子,不过也有点反常……


房里没有灯光,也没有动静,那为何这么大一股浓浓的…剁椒鱼头的味道?


蓝忘机也表示自己很奇怪,我为什么知道是剁椒鱼头?


毕竟艺高人胆大嘛,这十里八乡好像也没有人打得过他,直接推门就进去了,点上油蜡,


哎呀嘛,这桌子上一大片红的晃眼灿烂得跟过年似的…辣椒全席,中央端正地放着的可不就是剁椒鱼头,朝天椒干辣椒辣椒粉小米椒泡椒跟辣椒开会一样……


这些来历不明的食物,倒是让蓝忘机想起一个人,蓝忘机添了一碗饭,面不改色地吃完了,没有喊辣,也没多喝一口水,脸都没红一下,除了耳垂泛红没别的地方能看出他吃了一堆辣菜。


第二天,同样如此。


第三天,不仅做了饭,还洗了衣服,打扫了院子,还把水缸都打满了。


是谁在帮忙做这些家务事?


问了周围邻里都说不是,还遭到邻居大妈abcdefg猜测某家害羞的大闺女心怡你的调侃。


说来啊,这样的怪事是从……拣回那个田螺开始的。


受人恩惠而没有回报是不对的,更何况还不知道这个人或者说这个田螺是谁的时候。


知恩图报才是新时代四好青年的正确选择,为了找到这位帮忙解决家务事并且做了一桌子辣菜的田螺姑娘,蓝忘机向水缸问过灵(?),早早回家看有没有田螺姑娘在做饭,在水缸边上蹲点好几天,什么方法没用过,还是没有结果。


隔天,准备出门的蓝忘机遇到邻居阿姨e,阿姨表示:阿湛呀,来来来,你e叔刚从镇上带回来一批天子笑,这坛是给你的,你常帮阿姨干活,就当感谢你……啊?不用?哪能不用呀,跟阿姨不用客气,你这孩子真是,太讲礼了,不要见外,让你拿着就拿着……


像不像非得给单身狗硬塞自家孩儿喜糖和过年非要给你红包的长辈?


不过酒还是塞到位了。


也真感谢这酒,起码让套田螺的大方向对了。


今天下午,农活收工的格外的早,蓝忘机得空提前回了家,不过,今天既没有剁椒鱼头的香味,也没有别的呛鼻的辣椒味,没有出现辣椒炒肉外婆菜东安鸡之类的湖南名菜的味道,反而多了一阵酒香——天子笑。


进门一看,哪有什么姑娘,只有一个喝醉了抱着水缸呼呼大睡的黑衣男子,大半个身子还趴在地上,酒坛子滚到了另一头,剩下的酒顺着滚的轨迹流了一地,蓝忘机走近水缸一看,水缸里的田螺果然没了!看着黑子青年的身影,心里有满溢的欣喜还有看着他趴在冰凉的泥地上的心疼,


“魏婴”


“为何睡在地上……”


抱起地上的魏无羡放上床,替他脱去鞋子和外衣,掖好被角,衣服规整地折在枕边,然后也没做什么事,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他,眼神是看久别而归故人与爱人


恭喜玩家蓝湛喜提魏婴


愣了几分钟蓝忘机才正神回来,起身去煮了一碗食醋水给魏无羡醒酒,扶着他坐起来躺自己怀里,魏无羡没有睡觉咬紧牙关的习惯,倒是没费什么力气就把一碗都喂进去了


魏无羡醒来时,已是人定时了。


锅里还温的几碟湘菜和白粥,蓝忘机在油蜡边上看书,


“蓝湛……”


“我在”


魏无羡嗅了嗅屋里的味,哎呀,喷香!


“好香啊!蓝湛,这是你做的?”


“嗯,吃饭”


“哦,蓝湛你吃了吗?”


“没有,等你”


蓝忘机把热在锅里的饭菜端出来,首先从品相来说一点也不比湘菜馆里的差,色香俱全。


从今天起,蓝忘机也有人陪在饭桌上唠家常了。




这几天的家务与饭菜都是魏无羡做的,蓝忘机心里清楚,他就算嘴上不说什么,可还有人管不住嘴呀。


“蓝湛我做的饭好吃吗,好吃?那当然了,我可是厨神呀!”


“蓝湛,你长得温文尔雅跟书生一样,干嘛要当个农夫呀?”


“蓝湛,你今天那酒真不错,诶以后那水缸干脆你给我灌酒算了”


“蓝湛,你以后早点回来嘛,我一个人好生无聊”


“蓝湛,蓝湛?蓝湛你怎么不理我,你理理我嘛”


“食不言”


“不,我就要说!”


魏无羡想,我刚和蓝湛搭几句话就要让我食不言,饭桌上聊个天这也要不言一下?我才不要呢,我就要说。


“哎呀,我喝了酒头疼,蓝二哥哥连话都不让我说,哎~疼死了”


“头疼,那就不要说”








“不~你陪我聊聊呗……蓝湛,你就不想问问,我怎么变成田螺了?”


蓝忘机停下吃饭看着他,打算用眼神把这几天玄乎事问个究竟


【震惊!儿时玩伴竟一朝变成田螺(你走)】


“你看着我干嘛?”魏无羡往嘴里塞着配菜的辣椒“我,我也不知道啊,反正睡一觉就这样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哦对了,蓝湛,你洗碗”


“好,我去洗碗,你头疼,先上床休息”


魏无羡倒是非常有作为田螺的意识,将自己田螺的位置摆的非常正,上床休息?为什么上床休息,我们田螺从来都是躺壳里的,床这种东西,不用在意


“不,我要躺壳里,你那床那么窄,我才不跟你躺一张床呢”


蓝忘机想告诉他让你躺床上只是让你暂时休息我去烧水你洗个澡作为一个合格的南方人是应该每天都要洗澡的怎么能不洗澡就缩壳里呢不洗澡好歹洗个脸吧你这样是不对的再说了谁让你缩壳里你就不能跟我躺一张床吗


所以蓝忘机说


“先洗澡”




最后,魏·真香·无羡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跟蓝忘机躺了一张床,并且表示自己要睡外面,不然就他那险些踹破田螺壳的睡姿还不把蓝忘机一脚踢下床去


最后还是睡了里面




五更天时,蓝忘机按照正常生物种醒来,摸一摸左边的床铺,却摸了个空,被子里没有一丝半缕的温度,蓝忘机猛坐起来,见床边上只有他一个人的鞋子,没有多余的痕迹


若不是小方桌上还放着早饭,都要以为昨天的事是个幻觉了,他掀了被子往屋外,站到门口,就能听见前院沙沙的扫声和扫地的人嘴里哼的不成调的曲子


“诶?你醒啦,蓝二哥哥早”


没有你早好吗


按理说魏无羡现在如此的勤快,天没亮鸡都没醒就起来做饭扫地的,蓝忘机真不用起这么早,不过嘛,生物钟是一个强大的存在


不过说实话,魏无羡这么早就起,真的让他心疼


“怎么这么早起?昨晚睡的迟,多休息”


“蓝湛,这是我刚收的衣服你先穿”


“蓝湛,我做的早饭你看到了吗,等会儿我和你一起吃”


“蓝湛,你的农具我放在屋门口了你拿着就走”


“蓝湛你把你看门的(小奶)狗牵走啊!啊!!”


“狗栓着的,你不必这样”




魏无羡这大变人似的勤快,扫屋子糊窗户补桌腿,每天变着法的勤快,让蓝忘机有些适应不了,你坐着吧,别累着,我来就行了,内心是非常柔软的,到了嘴边就不是了


“放下,我来”


魏无羡停下糊窗户的手,把刷满浆糊的纸支给他看一眼,表示我都整成这样了,你叫我停下?又发现,蓝忘机说完这话后耳垂粉粉的,蓝湛这是在害羞?一时起兴想逗逗他


“蓝湛,你心疼我呀?忘机兄?二哥哥?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嘛,以后…你主外我主内?”


再狡黠地一眨眼,能让某忘机兄不好意思好久了


“你……”


“诶你等等,蓝二哥哥,我昨天恰巧听隔壁大娘说,说你都十七八了,别说媳妇,还连个姑娘手都没牵过,我说,忘机兄你……是不喜欢姑娘?……那你看本人英俊潇洒醉玉颓山风流倜傥仪表不凡,你要吗?”


“要。”






没有了。





emmmmmm


洗澡这种过程?就不用我写了吧


后续?你们猜,有没有


一个我也不知道的什么玩意就……这个样子吧


文笔这种东西我真的没有反正就是想写|-|


反正写的很辣眼睛我也不奢求什么小红心了……


现在真的好佩服写文的太太们呀(心心眼)




这周的广播剧啊!!!


忘羡专场!


天哪,好喜欢路羡撒娇啊太可爱了!


请你们原地结婚!

评论(2)

热度(33)